呓芝皮

不必关注

【伽甜】问风

听歌写文,歌名也叫问风

有开联原作时间线描写

全是脑嗨,前期甜喜欢伽,但她本人没意识到

不喜左上角或者拉黑我

角色ooc警告,我流伽和我流甜(把我拖出去毙了)

cp:伽甜

 

他和她不会有任何的交集。

世人都是这么认为的。

 

人一辈子能遇到挚友的概率是多少?

0.00000003%

最起码不是0。

小心超人十分的幸运。

遇到了除宅家人外的,最好的朋友。

 

虽然他刚到宅家时。

“伤痕累累”

失去故乡的痛苦,和战争的痛苦,五超人暂时不会感同身受。

现在的他们,还是快乐的。

宅家的每一个人都十分的温暖。

温暖的线缝补着他受伤的心灵。

最起码,不像流亡之时那样,支离破碎。

他十分感谢小心超人,在他最狼狈的时候,及时将他从深渊中拉回。

宅家对一个新来的异乡人,给予了包容。

逐渐,星星球成为了他的第二个家。

但他,真的对故乡没有思念吗?

或许只有风知道。

划破天空,吹进他的梦里,才能寻求到答案。

 

对伽罗的第一印象?

小心超人带回来的新成员。

比本主角略逊色的配角。

忘记了怎么形容。

内心受伤的,孤独的人。

“甜心超人的回答太奇怪了”

“是吗,我明明很认真的回答了”

女孩气鼓鼓的反驳着。

伽罗听到她的形容,觉得她或许没有说错。

也只是叹了一下她观察人十分的细致。

 

对于她,或者是他们。

他或许想要教会或者警示他们。

不要让悲剧重现。

拥有超能力,也注定了他们这辈子不会平凡。

或许是一样的。

燃烧生命,燃烧自己,去守护自己的家园。

他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这里,也有和他拥有相同意志的人。

而他们,都是他的朋友。

 

“阿德里星是一个什么样的星球?”

甜心超人向百事通老师问道。

“那曾是一个文明先进、科技发达、军事力量强大的高度现代化星球。”

“那么强大的星球,最后的命运也是,唉,可惜可惜……“

“甜心超人想了解更多的话可以去星星球的图书馆找编年史”

“可以解答你的大多问题”

于是她道谢过后,迅速前往图书馆。

家里又来了新朋友。

或许她只是好奇罢了。

新朋友来自哪?

新朋友是要加入他们吗?

新朋友喜欢什么?

为什么,他的眼神看上去那么的,悲伤?

她有很多很多问题想问。

但最后她没有问。

博士教过,不要深究他人的过去。

因为可能会将未愈合的伤口再次撕开。

对他人来说是十分痛苦的。

家里的男孩对于这些细节上的问题都不会太在意。

相识即是好友。

或许她应该和男孩们一样,不去深究。

但她仍然好奇。

他的故乡,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从小心超人那了解到,他来自阿德里星。

“你为何不直接去问伽罗”

“因为,感觉那样不礼貌”

小心超人明白了她的顾虑。

毁灭的故乡是好友的伤。

除非本人愿意诉说。

不然就是将伤口重新划开。

“那你为何……“

“也许,铭记悲痛?“

她也明白,这不是什么可以在饭后闲聊的事。

但故乡是一个值得铭记的地方。

那是一个人的起点。

纵使它已经消失,但留下的意志仍然存在。

铭记毁灭的悲痛,不让下一个悲剧重现。

起码现在,她是这么想的。

所以她想了解这个,已经不存在的星球。

所以她可能是第一个,接触到这份意志的人.

不要让毁灭,出现在星星球。

还有,珍惜每一个朋友。

“我的回答,不奇怪吧”

“不奇怪”

她长抒了一口气。

虽然在一个满是“大汉”的家里。

她确实是比较细腻的那一位。

或许也有少女的小心思。

比如了解过后,是否能在他的心里,留下足迹。

却又在苦恼,是否真能了解。

还是永远都不要知道真相会更好。

“对了小心超人,我做了晚饭,不如……”

对方马上瞬移走了。

只听见远处传来一声。

“我做的料理有那么恐怖吗!!!”

 

“看你那惊恐的眼神,甜心超人又做饭了?“

见小心超人到家后,伽罗从魔方变回人形。

“你见识过。“

于是伽罗回想起上次厨房的“惨状“。

从正常的米饭,直到上面加了苹果泥,胡椒粉,海鲜,还有各种各样的果酱。

从制作者那了解,觉得又甜又辣又鲜一定很好吃。

但加的配料没有一个是对劲的。

“这小姑娘,对做饭挺有自己的见解“

所以他吃了之后也吐了三天三夜。

虽然她也用治愈力帮助治疗了。

他扶了一下额头,准备跳过这个话题。

“所以她单独找你是什么事?“

“借书“

“哦~有猫腻“

“别问那么多“

“行吧行吧“

不问过多的事,也是他们的默契。

 

“你有想过重建阿德里星吗?”

只有阿卡斯敢问这个问题。

这个话题对现在的伽罗,过于沉重。

故乡的意义,目前来说只有他们两个明白。

即便有了新的朋友,新的挚友,新的愿意守护的星球。

即便他努力不去回想。

但昔日的朋友与阿德里星的繁荣,依旧让他怀念。

真的不想念故乡吗?

所以他的答案,是不确定的。

“也许,在将来”

但狂风呼啸着,不知要将他们卷向何方。

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燃烧自己,…力量”

甜心超人被电视里的台词惊醒。

今天会有什么事发生吗?

她曾看过阿德里星编年史上的一行小字。

但由于是没看过的文字,所以她没有看懂那句话说的是什么。

找来词典也只翻译出“燃烧自己”这四个字。

而后电视的台词又令她心里一惊。

伽罗今天出门去找阿卡斯了。

桃子姐姐的新闻报导让人十分的在意。

还有传出伽罗是叛徒。

有一瞬间她觉得今天发生的事有点多。

但宅家人都相信伽罗的为人。

他不可能做出伤害多心球长的事。

也不会侵占别的星球复国。

但相信他的人太少了。

只有他们六人相信他是不够的。

所以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证明他的清白。

但他们的行动,都太迟了。

当伽罗要一个人寻找证据的时候。

她有些犹豫。

是不是多一个伙伴更好。

但事态紧急的情况下。

没有人,能看出她眼中的犹豫。

而她也没能及时诉说。

 

当毒素蔓延全身。

伙伴纷纷倒下之时。

一种从所未有的无力感逐渐在她心中升起。

她曾认为,只要有他们五人在,再加上伽罗和宅博士的协作与指挥。

就没有做不到的事。

但她错了。

这一次,她见识到了战争的可怕。

也渐渐体会到,家乡即将毁灭的恐惧感。

所以她开始质问自己。

为何没有变得更为强大。

 

因为不够强大,所以这是惩罚吗。

还没有作最后的道别。

他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

消灭了所有前来侵占他人家园的敌人。

所有星星球的人都获救了。

他成为了真正的英雄。

但代价实在太惨痛。

连那个不擅表达的人都在恸哭。

她沉默了好一会,眼泪才从眼眶中涌出。

原来朋友的离去,是如此可怕的事情。

于他牺牲的那一刻开始。

他们真正明白了,伽罗所想传达给他们的意志。

守护好自己的故乡。

 

虽然他暂时不在了。

但活着的人,留下来的人,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没有他在,她还是她。

就算路途坎坷也要一直走下去

即便那尽头只有灰烬。

就算她不是伤的最深的那一个。

但她是最能理解悲痛心态的那一个。

她和他之间什么都没有留下。

回忆已成定格。

除了怀念。

其他的一切,都被抹杀了一般。

死去的人,会在人的心中逐渐美化,完善。

她不喜欢这种感觉。

像是下了毒的美酒。

明知结果会如何。

却依旧被那回忆所吸引。

至此。

已是殊途,对吧?

“我讨厌你,伽罗”

她并不喜欢违心的话。

即便这样,她仍用伽罗送给小心超人的,被毁坏的魔方,凭借着记忆做出了他的模型。

她不想让留下的人悲伤。

但实在太难了。

所以,这次需要缝补的人,还有谁?

 

不知何时开始。

她开始更加快速的学习。

第一个渴望变强的是她。

第一个学会新技能的是她。

第一个想要保护好同伴的人,也是她。

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

不让悲剧再次上演。

也不想让同伴再次离开。

小心超人的状态不算特别好。

所有人都在努力劝导。

她撑着伞,来接在淋雨的他。

有时也会有简单的谈话。

但她也明白,劝导也可能是徒劳。

不是当事人,不会有那么深刻的体会。

千言万语,最后只有一句。

“一起回家吧”

风不会在她这里驻足,却吹熄了她的内心的火焰。

遗忘一个人会从声音开始。

所以,我的回忆里,哪里可以再次寻得你的踪迹。

 

在伽罗回归的那天。

小心超人依旧淋了一身雨。

他不是不明白,所有人在担心他。

但心伤难愈。

所以他还是选择了静静的呆着。

静静的,消化着,席卷着他的负面情绪。

这一次,她没有犹豫。

在所有人都离开去做自己的事之后。

她敲了敲他的门。

拉回了他的心绪。

然后背靠着门,诉说着。

“小心超人,我不会劝你不要悲伤”

“我们的命都是他救下来的”

“但活着的人,总有剩下的事要做”

“所以,铭记这悲伤吧”

“你不是还要完成他留下来的事吗?”

他听完她的话,似是明白了什么。

甜心超人,原来你一直……

 

脚步声渐渐远去。

但房屋外却传来别的动静。

今晚注定不会安宁。

“这么晚又跑出去,是有事要发生了吗?”

 

这一次,她已经可以阻止核爆了。

但无法阻止自己的能量耗尽。

她以为自己足够强了。

但也只是她的认为。

但第二次爆炸中。

那个他们所有人熟悉的身影出现了。

这一次他,真的回来了。

 

而这次,她依旧有好多问题想问。

他是怎么回来的?

在那次大战中他又经历了什么?

……

但为什么说出来的却是。

“伽罗,我可以和你打一架吗?”

……

四超人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

“好啊”

“为什么你答应了!”

但女孩却笑着说道。

“不对哦,你应该先去宅博士那做个检查=)“

“你们为什么一脸自求多福的表情看着我?“

花心超人对他比了个大拇指之后说道

“没事,甜心超人会负责治疗你的“

 

这是她第一次和他对打。

虽然她也觉得是自己脑子一热说出来的话。

然后对方居然还答应了。

但她并不想手下留情。

因为再一次见到他,她心乱了。

她以为自己可以稳住自己的情绪。

但她又错了。

烦,真的很烦。

“预备,开始”

一旁居然还有观战的人。

对方手化刃直接攻过来了。

她便用保护罩护在手部灵活的挡开了。

但于此刻,她希望和他聊聊。

“你是什么时候恢复的?”

“我的残余能量飘落到碎片星”

但她的攻势却比之前猛了一些。

甜心泡泡散落在四周,将他包围。

但身为一个身经百战的军人,他一眼看穿了她的技能。

于是灵巧的闪避着。

而她的问题也越发的犀利。

“那你又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想起一些零散的记忆的时候,回想起了星星球”

“那你为什么要隐瞒?”

“隐瞒什么?”

他分心了。

她抓住这个机会,在手心凝聚甜心泡泡,似出拳状的,向他锤去。

而他也没有及时反应过来,闪避时没稳住,向后倒在了地上。

甜心超人本想往后让自己站稳。

却被他拉住了手腕,摔在了他身上。

但她依旧倔强的单手撑住,努力不让自己压在他身上。

“你是在生气吗?”

“那你当时为什么不早说,你是燃烧生命换取力量”

“……”

她感觉自己在无理取闹。

“那你为什么要离开”

“明明你牺牲了”

“也会有人悲伤的啊”

然后她的眼泪,不断地滑落。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有些慌,想帮她擦去眼泪。

但当他的手触碰到她的脸时。

她终于再一次感到了真实。

明明是再一次见面。

为何狼狈的只有她。

“我讨厌你“

留下这句话之后,甜心超人猛的起身离去了。

只留伽罗一人孤零零的呆在原地。

 

但现场还有围观的群众

“所以谁赢了?“

花心超人不适宜的问道。

“好像是甜心超人“

开心超人一本正经的回答道。

“不会吧战神打不过小姑娘哈哈哈哈哈”

这嘲笑似乎来得不太合适。

“我那是放水了”

伽罗不甘示弱的回怼。

小心超人似乎想过来安慰他,但是言语也是十分的犀利。

“没事,甜心超人没有对你下死手”

“小心超人,你这不算安慰吧……”

“但我看到你把甜心超人弄哭了。”

“那是……”

所以小心超人打了他一拳。

“但是欢迎你回来“

最后还是给了伽罗一个欢迎的拥抱。

 

但有些事情,伽罗终究还是要对她说明。

于是他敲了敲甜心房间的门。

“甜心超人,是我“

“能帮我治疗一下吗?“

她抱着一个抱枕开了门。

“进来吧“

“你坐椅子上,我给你治疗”

然后甜心超人另外搬了个矮一点的椅子坐在他身边。

凝聚粉色的治愈光芒,处理她干的“杰作“。

咦,哪来的拳印。

看着伽罗,她又回想起她刚刚的行为。

感觉好尴尬。

她低着头,默默的诉说着。

“对不起,我不该说气话。”

他看着她,认真的回答道。

“但我确实觉得有些受伤”

她不敢抬头,她明白自己说错了话。

但他似乎没有责怪她的意思。

“对不起,没有在最后道别”

他苦笑着,回答了她的问题。

 

但他仍有感到疑惑的地方。

“我能问问你为什么讨厌我吗?“

她沉默了一会,看着他的眼睛说道。

“我不希望你在我的记忆里,只是一个完美的模型”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她歪了歪头,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陈述事实?”

她继续回答道。

“因为人不是完美的,所以,有缺陷才是更完整不是吗?”

“你牺牲后,在我心中不断地美化,并变得完美,但那却十分的不真实”

“我不像小心超人那样,是你的挚友,所以我不知道你的缺点”

她为他治疗的手逐渐颤抖着。

“最后的记忆也模糊了,所有事情都定格在‘你是完美的‘画面上”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所以我决定讨厌你”

“最起码这样,你就不会是‘完美的模样’了”

最后的治疗也完成了。

她的回答也结束了。

但她并没有察觉到,她的回答像是告白。

所以,要不他更主动一点?

“那么,你想要一个拥抱吗?”

他张开了双臂。

“我……”

她可以吗?感觉大脑有些运转不过来了。

“过了今天就不抱了哦?”

他似乎在引诱她。

而对方成功上当了。

她缓缓走近,抱住了他。

真实的触感,令人感到安心。

“甜心超人,你长大了”

“嗯”

他不介意让她就这样简单的落入他的圈套。

因为感情可以从现在开始。

慢慢培养。

最后一次,风带着他,找到了她。

评论(15)

热度(1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