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芝皮

不必关注

【七月初七,神明予礼】 23:00

上一棒@保护我方阿墨 


《机械做的心脏会梦到电子蝴蝶吗》

标题是歌词的引用

角色ooc预警,求轻喷

全文6000+,感谢各位能看到最后

cp:小甜

 

这是……什么地方。

小心超人在一片绿色的草地上醒来。

我记得我们…病毒…

思绪有些乱。

不过这里,好像只有我一个人。

虽然偶尔会有几次五个人分散开的时候。

但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回去的路。

 

“伽罗,记得别让小心超人迷路了”

他撇了撇嘴。

“我也能找到路…”

在走了一圈之后,发现还是回到了原点。

这,这不对吧。

这里不是迷宫啊。

让分身帮忙探查,无一例外的全都回到了原点。

“你们也迷路了?”

“你们还是帮我做标记认路吧”

但这里,似乎无边无际,没有出口。

 

还是让伽罗帮忙找路吧。

我今天没带他出门吗?

那打电话给其他超人。

……

为什么手机,不见了?

然后疑问涌了出来。

我什么时候这么粗心了?

一股由直觉带来的毛骨悚然突然直升他的心头。

会不会是我想太多了。

但为何这里没有任何的提示。

如果像之前一样,是在故事书里。

完成“任务”就能出去了。

但这里,除了一望无垠的草原,什么都没有。

草原?

刚刚这一片不是浅草地吗?

这里似乎能反映他内心所想的事物。

于此同时。

草原中星星点点的白花在摇曳着。

似乎在他身边支起了一层浅浅防护。

但他没有发现。

 

那如果我“想”回家?

在一阵眩晕过后,他果然到了宅家门口。

“博士?”

“小心超人,你都失踪一整天了”

“不过还好你回来了”

“抱歉”

快进来吧,我们找了你好久了。

博士依旧是那么的,为每个人着想。

但有种说不出的怪异。

“小心超人,你终于回家了!”

“本主角早就预测到了他会找到回家的路的”

“我忘记我要说什么了,但是到家了就好”

“甜心超人呢”

“甜心超人在厨房做饭”

气氛突然沉默了。

小心超人感觉心脏好像停了一拍。

“嘀——”

患者心律紊乱,快急救!

“我用治愈力尽量稳住他,你们负责给他做复苏!”

女孩的黑眼圈已经十分明显,似乎已经很久没有睡好觉了。

治愈力,消耗的十分迅速。

明明她能够将大部分人从死亡的边缘拉回。

但唯独,只有他。

让她耗费了数十个日夜,都只能勉强维持他的生命。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在维持他生命的同时,她也在不断查阅资料,希望能找到治好他的办法。

也不是没有找到过有风险的方法,但对他的损伤是在太大了。

所以能找到的一部分方法都被她否决了。

另外三小只也没闲着,每天会去联盟帮甜心带一些古籍。

也会轮流将自己的能量传给甜心超人,帮助她治疗。

伽罗则去碎片星寻求长老的帮助,好消息是,他带回了减轻好友痛苦的方法。

但治疗这件事,依旧没有什么起色。

 

“你说,他这么久都没有醒,是不是不想回来了”

伽罗对他的好朋友很着急,但又无可奈何。

如果能量能帮助治疗的话,他也会毫不犹豫的把能量全部用来帮助她治疗。

但现在,只是延长他生命的办法。

“不会的,说不定,他只是在内心的世界迷路了”

“毕竟内心的世界可没有导航啊”

“他不会选择离开我们的”

“所以伽罗,不用担心”

不管发生什么事,小姑娘永远信任他们。

也会适当的给予他们安慰。

看着甜心超人眼下的黑眼圈。

“甜心超人,还是要好好的休息一下”

导航……

甜心超人似乎想起什么事,陷入了沉思。

以生命力为引,配合她的治愈力,或许能够唤醒他的意识。

至于能不能成功。

要看当事人的求生本能。

“谢谢你伽罗,或许,我有办法唤醒他了”

这是目前为止,她能想到的对他风险最小的方法。

即使需要她付出一些代价。

“我们回家先召集大家商量一下吧”

 

如果说这里是梦境

那么这个宅家说不定,是他心里最好的存在。

就像是,一个防御机制一样。

那他是不是,可以稍作休息一会。

感觉身体好重,眼皮也越来越沉。

但每次他想陷入沉睡时,总有一股莫名的能量。

在强制唤醒他。

“…快醒醒”

“在…里…睡…就…不…”

“撑…住”

“我一定会救你回来的!”

他猛的惊醒。

这算是提示吗。

在这里睡着如果就再也醒不来。

那么这里,就是他的意识世界。

他想起之前好几次他都快睡过去的时候。

又一次的毛骨悚然涌上心头。

在这里睡着,他就没办法再见到外面的人了。

对了,他怎么忘了呢。

“外面”还有人在等他。

所以,他应该怎样才能到达“外面”呢。

 

宅家的圆桌前,甜心超人将她早已准备好的治疗计划书向众人展示了出来。

不出意外,所有人都否决了。

“不行,就算小心超人醒了,你怎么办?”

“我只是会进入一段休眠期”

“我不会死”

“可是,你的风险太大了,万一你也醒不来怎么办”

“不,因为力量特质的原因,我自有的治愈力会使我自身慢慢的恢复,所以,我不会醒不过来”

“我已经提前将部分力量凝成了泡泡人,我休眠的时候,它会替我保护大家”

她早已准备好了一切。

一时间,大家找不到理由反驳。

“那么,我休眠的期间就,拜托大家保护我了”

她脸上依旧带着温暖的微笑,但这时候,这微笑,温暖的,让人心痛。

这个时候,宅家的每一个人都希望她不要那么固执。

但如果她不固执,小心超人可能就……

所以现在,他们能做到的就是支持她。

以及在之后,好好的,传达她的意愿。

一位护士小姐急匆匆的赶到宅家。

“甜心超人,小心超人突然出现猛烈的求生反应,现在是最好的机会!”

“好的我马上去。”

“那么,我出发了”

看着他们不安的样子。

甜心超人决定“安慰”他们一下。

“好了别肉麻了,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这就对了,这才是她嘛。

总是那么的临危不乱,总是那么胆大心细。

“之后就,拜托你们了”

他们在这时候却希望,她多为自己考虑一下。

“你们守护星星球,我守护你们”

她做到了。

但他们是一个团队。

所以他们也想要出一份力去保护她。

“我们也一起去吧,说不定甜心超人也需要我们的能量辅助”

 

小心超人再一次进行了尝试。

他想试试看能不能找到这个世界的边界。

说不定就有方法去“外面”。

当他用分身做标记,接近了一个,类似于边缘的地界后。

他的身后,“朋友”“家人”突然都出现了。

“你…要走了吗?”

“伽罗”第一个发出了疑问。

“对”

“但现在外面很危险”

“宅博士”在尝试挽留。

“但外面,有人在等我”

“现在可能不是最好的时候”

“开心超人”也在劝阻他不要出去。

“……”

“本主角也觉得你可以再呆一会”

“花心超人”边照镜子边劝阻道。

“……”

“我…我觉得现在不是最好的时机”

“粗心超人”难得的,记清楚了他想说的话。

“……”

“甜心超人”,会说些什么呢?

背后的边界,突然出现了一处空缺。

“现在,你的机会来了”

“快去吧”

“记住,不要回头”

“不要沉浸在其他梦境里”

“甜心超人”没有劝他留下,而是给了他一些提示。

所以,即使知道她是虚假的。

他依旧拥抱了她。

“谢谢”

“你…该…走…了…”

即使最后,梦境里的她只留下一句破碎的杂音。

 

“那么,我们开始吧”

甜心超人现在的状态并不是很好。

但现在,是最好的唤醒小心超人的机会。

所以她必须打起精神。

因为时间不等人。

与往日不同,她这次凝聚的治愈光先是纯粹的白光。

预示着,她的生命力。

连绵不绝,生生不息。

同时再凝聚出普通的治愈能量。

结合在一起。

就和医生一般不会过量用药一样。

第一次的“药引”必须慢慢来。

不然他们两个人都会有危险。

而且她也不知道,他们之间的能量是否适配。

之前维持他生命的治愈力,五成以上都没有发挥作用。

一开始她以为是她过度使用超能力所以他产生了抵抗性。

所以她很自责,但现在突然发觉,也许是能量不适配,发生了排异反应,所以治疗效率低。

宅家人在这时候也到了病房。

博士看着电脑显示屏上杂乱的数据,于是及时提供了帮助。

紧张的分析完所有数据之后,宅博士及时给出了结论。

“甜心超人不用担心,能量适配度百分之百”

那就不用担心排异反应。

所以是,对我的治愈力产生了抗性吗?

不管是哪个原因,接下来的治疗,只会越来越难。

 

下一个梦境,也是交错复杂的路。

但是,过度使用分身做标记,似乎也很消耗体力。

靠自己独自穿过4层梦境后,体力似乎已经消耗殆尽了。

但是,他没有忘记“她”的忠告。

不要回头。

但是好困。

好累,好想休息。

在眼睛快要合上之前,瞥见了一只粉白色的蝴蝶。

盘旋在他周围。

似乎想要指引他的方向。

还有几只蝴蝶停留在他身上。

他好像听到了谁的声音。

“……快醒醒!”

好温暖……

而且体力似乎,逐渐恢复了。

他强撑着身体站起。

视力好像恢复了。

眼前的画面,十分的令人难忘。

在他快要闭上眼睛的一瞬间,整个梦境化为了黑色。

而现在,星星点点的粉白蝴蝶在黑暗中飞舞着。

为他铺出一条长长的光路。

也为他照亮了整个梦境。

奇怪,我会梦到这么梦幻的画面吗?

这机械的心脏。

会梦到蝴蝶吗?

最大的那只蝴蝶停落在他的鼻尖。

然后化作光点,进入他的体内。

是甜心超人的治愈力。

为什么之前一直,没有感受到呢。

这温暖的力量,令他心安。

顺着蝴蝶铺成的道路走。

他感觉他的力量在逐渐恢复,似乎意识也清醒了不少。

越往后走,蝴蝶的翅膀纹路也越来越明显。

像是某种机械电路的花纹。

蝴蝶的颜色也逐渐变多。

粉的,红的,绿的,蓝的,天蓝的……

电子…蝴蝶吗。

还挺好看。

追随蝴蝶走过35个梦境,终于来到最后一关。

“只要穿过这里,我就能回到他们身边了吗?”

他已经准备好了。

 

治疗逐渐经历了惊心动魄的18小时。

大家轮流给甜心超人提供能量。

而她本人的能量没有停过。

超负荷运转,大家都明白,能量耗完的那一瞬间会发生什么。

宅博士还在帮忙分析小心超人的大脑神经元激活情况。

“甜心超人,你已经激活了35个神经元区域了,还差最后一个”

“甜心超人?”

为什么没有回应?

博士转头再看了一眼电脑。

他们两个的意识,连接上了……

怎么会这样……

 

他们离成功,只有一墙之隔。

现在的情况像是一个赌注。

成功了,小心超人便能回来,甜心超人进入休眠状态。

失败了,两个人都会……

“不行,风险太大了,快让甜心超人停下来!”

花心超人焦急的要去强制停止这次治疗。

却被伽罗和宅博士拉住了。

“你现在强制让她停下来,两个人都会有危险”

“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相信他们两个了”

 

“恭喜你,来到了最后一关”

“恭喜你,你的治疗马上就要成功”

他们的面前出现了一个谜一样的人。

而他们二人现在就在对面,但现在他们需要共同解决这最后的难关。

“现在我阻断了她的治疗”

神秘人让蝴蝶减少了一半。

而剩余的蝴蝶,似乎不想让他战斗。

“现在,你需要击败我,就能完成你最后的治疗,将他重新带回去”

击败?

真的会这么简单吗。

这里好像只要使用超能力,体力就会迅速被消耗。

说不定,神秘人是故意的。

目的就是要消耗她/他的体力。

“我不会上当的”

二人异口同声的说出了同一句话。

他是什么,会在最后关头给他们设置难关的。

只有那个,病痛的源泉。

“你是病毒,对吧”

“不愧是你啊,甜心超人”

“竟能想到这种方法来消灭我”

这种被击败前最后挣扎的话她也听过不少了。

“不过你现在的能量并不够了吧”

“强弩之末,不足为惧”

她在进来之前,也问过自己几个问题。

比如她能为同伴做到什么程度。

但现在,她想明白了。

“不错,我的能量确实快耗光了”

但她脸上依旧没有畏惧。

“但我还可以,拼命。”

她竭尽全力凝聚出一股白色的治愈光打了过去。

随着攻击的带来的变化,是她的一缕头发变白了。

“天使之翼!”

白色的羽毛狠狠刺入对方的身体。

病毒被消灭了。

最后的治疗终于,完成了。

 

随着病毒被消灭,最后一道壁垒终于碎裂。

他在路的终点见到了她。

“甜心超人,你…的头发”

“啊,这个,是我成功的勋章哦”

她依旧带着那熟悉的微笑。

他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

“没关系,这才是我拥有治愈力应该做的事”

“目前也只有我的力量,才能把你带回来”

“出去了之后也要好好谢谢他们啊”

“大家都尽力了”

“现在,你该回去了”

“之后,也要好好守护星星球哦”

她猛的推了他一把。

“等等——!”

随后她碎成了无数的蝴蝶。

消散在这梦境之中。

休眠舱内,小心超人终于醒了过来。

她的赌局,非常的成功。

代价也很大。

在小心超人醒来的那一瞬间,甜心超人变回了伤痕累累的机械石。

他立马瞬移接住了“她”。

心中百感交集。

“谢谢”

眼泪默默滑落。

历经九九八十一天,她终于救回了他。

而她也并非只救了他一个人。

这种病毒会让人沉浸在梦境之中,生不如死。

早期和中期的治疗途径和疫苗她早就配合其他医生研究了出来。

但晚期实在难以攻克。

虽然她用了极端的方法。

但是治疗手段还是有借鉴意义的。

刺激大脑的神经中枢,配合以中期的药物治疗。

大多数的晚期病症基本能恢复。

她所留下的研究与治疗晚期“梦境病毒”的资料,也在星星球广泛传开。

途径5年,病毒终于被有效的解决。

同时将治疗方法上传联盟,宇宙间减少了一例难以攻克的病症。

 

只是,5年了。

无论怎么用能量激活,粉色机械石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明明裂痕都修复了”

“为什么甜心超人还没醒过来?”

大家逐渐有些急躁。

因为甜心超人说过了,保守的休眠期是3年。

可是,又过了2年,还是没有反应。

宅博士还在尝试各种激活的方法,每天早上都会带着机械石去找爸爸和机械智者深入讨论。

开心超人有时会给甜心超人讲讲最近发生了什么事,他帮助了哪些人。

花心超人准备了一大堆护肤品和发饰,他说等她睡了那么久,皮肤肯定没有好好保养,也不知道最近的流行趋势。

粗心超人偶尔会安静的待在甜心超人旁边,他总想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低头修起了武器。

小心超人总会在深夜再回来,盯着机械石看一会后,再放一支花在机械石旁,很少有人知道,她喜欢花,不论品种。

不过最近,仅有伽罗知道一个小秘密。

月光下,粉色机械石旁出现了一个透明的身影。

“嗨呀,今天也不帮我告诉他们我回来了吗”

她试图去拿那朵花,但是手穿过了花朵。

她看上去有些沮丧。

“今天是小苍兰诶”

“所以你今天已经见过他们了?”

“不仅见了,还喊过了”

“但是没有人听见我说话”

“真奇怪呀,为什么只有伽罗看的到我”

“按照之前阿奇的理论,他们应该看的到我才对”

“可能因为我也是纯能量体的关系吧”

“今天真的不帮我告诉他们吗?”

“我也想啊,可是他们都睡着了”

他突然觉得逗她玩挺有趣的。

“白天帮我传达一下嘛,我只能在晚上出现几分钟”

他看向她那一缕白发。

他沉默了一会儿,开口说道。

“甜心超人,其实你可以再多依靠我们一点”

“不是有句话叫做,再多依靠一点就不礼貌了吗?”

“哪来的歪道理!”

啊,战神炸毛了。

“哈哈哈哈,我明白的,我只是觉得,我已经依靠你们够多了”

她突然从底部开始消散了。

“抱歉,今天的时间到了”

可他无法阻止她的消散。

“那你什么时候才能醒来”

粉色机械石没有回应。

 

宅在佳博士提出了一个建议。

“儿子,或许你可以试试毁灭枪的能量”

“!爸爸,这风险也太大了吧”

“机械石可没有自保的能力,万一直接损坏了怎么办!”

“等等,你误会了,你可以把枪的能量调低一些”

“你看之前开心超人恢复超能力不也是吸收了核爆炸的能量吗?”

“可是,激活机械石和恢复超能力这二者可以等同吗?”

此时一个“粉色幽灵”出现在他们身后,觉得这个方法说不定可行。

因为她现在也不是完全的休眠状态。

但宅博士一次又一次穿过她透明的身体。

博士也听不到她的声音,也暂时没办法接受这个建议。

 

5年的能量积累,其实她可以醒来了。

但是大多数能量对于她来说,十分的零散,利用效率太低,没有达到解除休眠的作用。

如果是毁灭枪的能量的话。

她可以利用高效率能量将零散的能量重新整合。

她便能再次与家人团聚。

正当她准备转告唯一能看见他的人的时候。

 

生活总会来点意外。

总有人对粉色机械石的治愈能力虎视眈眈。

在一个宅家人比较松懈的夜晚,博士研究完机械石后没有及时把她放回原位。

研究室可是相对来说防御最薄弱的地方。

而小偷偷走机械石的同时,也把博士调试好的毁灭枪偷走了。

但小偷不知道的是,即使是宅家最松懈的时候,也不要在这个时候招惹他们。

特别是不要动家里唯一的女生。

小偷前脚刚走,马上就被超人们发现了。

但大多数干坏事的人,都会觉得,如果得不到,那他就毁掉机械石。

他将机械石抛到空中之后,迅速扣动了扳机。

宅博士看到毁灭枪的时候心凉了一大截。

“不!”

她迅速吸收了毁灭枪的能量。

空中只听到嘭的一声。

在大家万念俱灰,准备直接将小偷就地处决的时候。

烟雾散去,那熟悉的粉色身影。

是她回来了。

“哇!怎么是在半空中”

她想召唤保护罩飞起来。

但是刚恢复,技能都用不出来。

小心超人眼急手快,瞬移过去接住了她。

这一次,是真正的她。

他难得浅笑着说了一句。

“我接住你了”

“谢谢,我回来了”

“甜心超人,你怎么睡了那么久”

开心超人边扑过来边问道。

“抱歉,其实可以醒了,但是一直缺一大股高效率能量”

“然后有时看博士太累了就…”

她一边比手指一边解释道。

“没关系,回来就好”

博士摸了摸她的头。

 

“你知道吗,你从空中掉落的时候”

“像是神明重新赐予我们的最珍贵的礼物一样”

“这话太肉麻了,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这才是甜心超人”

“哈哈哈哈哈”

五人嬉笑打闹着,往家的方向跑去。

历时五年,上天赐予他们的珍贵礼物。

回家了。

 

病例报告的最后一行记录。

“小心超人,我在你的梦境里是什么样的?”

“像蝴蝶一样”

评论(5)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